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关于全职影视化的一些感想

叶澍_QY:

关于全职影视化的个人感想


正如同众多原著粉所见,全职影视化不过就是官方炒热ip继续圈钱的一种手段,以下分析几点。


1.就所谓各种营销号和所谓影视官方发言中均提到了yy又斩获二次元一男神而言,纠正一点,所谓二次元的定义应该是【早期的动画、漫画作品都是以二维图像构成的,其画面是一个平面,所以被爱好者称为“二次元世界”,简称“二次元”】。而全职作为一种文字应该是属于一维,如果非要说是二次元,全职动画中的叶修也因画面表达不当及删除细节而与原著中的叶修有一定距离,对于一个演员要演动画中的山寨主角,请随意。


2.对于大部分原著党而言,所希望的只是当提到自己喜欢的人物时,别人想到的只是演员这样的标签化现象的不存在。因为毕竟我们热爱的是那个强大温柔荣耀十年的叶修,他是我们的主角,而不是因为所谓的影视化而变成了一个小明星的附属品。经历了盗笔事件我们可以了了解到一个明星的粉丝有多大的力量,凡事都有先来后到,原著党比演员的粉丝的优越感在于我们揣度的是角色,而他们看的是人的脸。光就这点而言,至少原著党的境界要高一点。


3.在圈中我们也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比如“我觉得杨洋演叶修还是不错的,人帅就是会被嫉妒”以及“等剧,出来再说好坏”或者“演员无罪,都是经纪公司官方的错”这样的话。首先,就只会瞪眼面瘫的刘海张和只会微笑的肖奈来看,正如我上一条所讲,我只能对这种只看脸的人抱以呵呵的敬意。其次,官方炒作经纪公司有错,我却不信如果不是有出于为名为钱的目的,yy本人会来出演我叶神吗?经纪公司也没有权利逼迫艺人本身做不喜欢的事吧。最后,就我观察,说出以上言论的不少是拥有很多粉丝的网红太太,那么我是否可以恶意的揣度一下,您这些言论背后暴露的是您同样为了名气而出一系列角色的心思呢?


4.结合国外的来看,为什么同样是小说改编,动画改编,日本欧美却没有因为一个角色而抵制一个演员的现象呢。首先是因为欧美日本那里对于角色的还原度要求高,比如在日本,漫改电影要求人设场景达到和原漫一致,譬如最近的《银魂》。其次,制作精良,剧本不会因为国家各种限制而被改编的面目全非,也不会因为为了操热度而加入感情线基情线。最后,人家演员演技好啊。


5.你ooc我们也有骂的权利,想火就得做好被骂的准备,没本事的人即使逼逼歪歪也还就是没本事。用一种反智主义的逻辑来说,你如果不是自己不行旁人怎么会来骂你。


以上。


我原著党我自豪,不是很明白有些聚聚口中的原著癌是从何而来,一个作品的基础就是原著,如果嘲讽那些忠于原著的人,未免本末倒置了。


只为圈钱,不为还原。


我就跟你们讲讲道理。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