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无聊给你们看看去年八月的梗----炸鸡高手

大雪球儿w:

❉叶修中心


❉孙翔x叶修




>


平行宇宙,是指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着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所以,在另外一个宇宙,会不会存在着一个相似开头,故事发展和结局却都截然不同的故事?




01.


滋滋滋…


鸡肉在淡黄色的油里沉浮,待到上面裹着的面粉被炸得金黄焦脆,一只修长灵巧握着夹子的手便立刻伸过来,飞快地将鸡肉夹到砧板上,熟练地切成块状。


只刚切开,令人食指大动的缕缕肉香味就慢慢飘出来。砧板上的炸鸡色泽明黄诱人,酥脆的粉衣里包裹着鲜嫩的鸡肉,洒了一层薄薄的椒盐,光是看着、闻着,就觉得令人食指大动。


叶修拣起一块丢到嘴里,被烫得呼哈呼哈得直吹气,赶紧粗粗嚼了几口,吞了下去。椒盐撒得正好,外头的面皮口感厚实酥脆,内里的鸡肉细腻鲜嫩,一口咬下去,甜咸适宜的肉汁就溢了出来,流过齿缝湿润舌尖,然后慢慢充斥了整个口腔。


还是以往那个味道,叶修边吃边点头,看来他的手艺还没有退步的……


感觉到肚里已有了几分饱意,叶修才停下进食的动作,将剩下的星星点点脆皮软化失去卖相的炸鸡,夹起往垃圾桶一扔,深吸口气,推开厨房后门走了出去。




“呼……”


寒冬腊月的,天上还飘着雪花,一呼气就吐出来一团白雾。


蹲台阶上,叶修点了根烟默默抽着。直到身后的门咣的一声被人打开——苏沐橙走到他身后,得意地跟他炫耀:“我就知道你在这。”


“呵呵,出来抽根烟。”叶修笑,回过头看了看苏沐橙,问她冷不冷。


“…咦?”苏沐橙刚要回答,就看到经理带着一个高个子少年正准备从正门进入餐厅,顿时好奇道:“那是不是经理?那个少年是他家亲戚吗?”


叶修顺着她的眼神望过去,隔得太远,少年的相貌看不清楚,但是光看个大概,叶秋就知道对方不会比荣耀街上另一家餐厅的周泽楷差。


“说不定是新招的人吧。”叶修说。


“叶秋,经理叫你。”背后的门被打开。叶秋站起,应了一声,理了理裤子上的褶皱,掐掉手里夹着的烟。苏沐橙也发觉气氛不对,默默跟在叶秋后头,担忧地注视着他,想开口,却又什么也没说。


……


会议室里站着许多人,经理站在最正中间,神色冷淡,显然对进门的叶修不感兴趣,其余人大多是闲闲地站一边,用嘲笑、看好戏的眼神关注这头的情况。


“叶秋。”


“这是孙翔。”


经理给两人介绍完毕,冷冷地看了叶修一眼,宣布道:“你已经被辞退了,接下来会由孙翔接替你的职务。”


苏沐橙很是焦躁,张口打算问他为什么,又强自忍了下来。叶修倒是很冷静地和对方握了握手,抬眼一瞧,对方的目光正从他头顶一直往下扫视,在他胸口盯了一瞬,又回到了他脸上,贪婪地注视着。


呃……


接触到孙翔热烈目光的叶修也怔了一瞬,想到自己胸口挂着的身份铭牌,恍然。


最近嘉世的生意每况愈下,想挖新人的心思也很早向叶修就表露出来了,叶修虽然同后期的嘉世观念不和,但毕竟是相处了将近七八年的老东家,难免残留了几分感情。孙翔的心思不太纯净,并不完全是因为热爱这门行业才进入嘉世,想了想,叶修提醒他:“如果喜欢,就把……”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孙翔打断。


“我说,”孙翔此刻还握着他的手,捏得他手生疼的,“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呃……”难得地有点弄不清状况,叶修整个人都愣愣的。 


“哎,不是说你,” 他连忙转过头安抚了一下叶秋,又飞快地转回去,“当初跟我说的时候,是说可以来嘉世和叶秋共事吧?怎么变成了我代替叶秋的职位了?”


经理:“……”


当初明明说的就是你来嘉世工作代替叶秋的职务啊?


经理正要说话,目光一侧就瞧见孙翔兴奋地看着叶秋的脸,连视线也舍不得移开,顿时间就明白了。


靠,老板,队伍里混进敌方的人了!


还是己方花大心思请过来的!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