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段子]叶修离家出走后的叶家生活

糖果色袜子:

 又是个干巴巴的段子……




文章目录








1


 


叶秋经常无故被自家老头子一顿暴打。


 


原因十分简单。


 


“我看见你那张和你哥一模一样的脸我就来气。”


叶爸爸十分理直气壮地说道。


 


 


2


 


“什么混账东西,居然敢离家出走……”


 


叶爸爸又想起自家不见踪影的大儿子,顿时火冒三丈,遂怒斥小儿子道:“我警告你,你可别学你哥离家出走,不然等我把你们找回来,我就把你们的腿都打折!”


 


其实是他学我离家出走……


 


低着头挨训的叶秋到底没敢把实话告诉他老爸。


 


 


3


 


叶修离家出走以后,叶秋最害怕的就是每年过年的时候,因为在亲戚来家中拜访时,他总要承受亲戚们双份的唠叨。


 


他上中学时,亲戚们纷纷说道:“你哥哥怎么会离家出走呢,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小秋啊,你成绩一贯很好,压力比你哥哥更大,可你要坚持住,别学你哥哥,争取考个好大学……”


 


他上大学时,亲戚们纷纷说道:“到了大学也不能松懈,你得好好学,多出去锻炼锻炼,这样你爸也算后继有人……你跟你哥哥有联系吗?他没考大学吧?所以他现在怎么养活自己?一个月挣多少?他有对象了吗?”


 


他工作后,亲戚们纷纷说道:“你现在干得怎么样?一个月能挣多少?你有对象了吗?啊,还没有?你怎么能没对象呢?……你哥现在在哪儿工作?一个月能挣多少?他有对象了吗?什么,也没有?你说说你们两兄弟哟,怎么都不知道着急呢,你们俩也都老大不小了,工作也有了,房子也不愁,还等什么,再等好姑娘都嫁人了,你们赶紧找个对象把婚结了吧……”


 


哥!!!!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每年过年都要被抡八百六十遍的叶秋彻底崩溃了。


 


 


4


 


叶秋在饭桌上噼里啪啦地摁着手机。


 


叶爸爸将筷子往桌上重重一拍,大发雷霆道:“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饭,就知道玩手机,我看你是不想吃饭了!”


 


“我在跟哥哥聊天。”叶秋头也没抬地说道,“我好不容易才在QQ上逮住他……一会再吃。”


 


说着说着,他干脆离开饭桌,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和叶修聊天,平日一贯温文的脸色此刻却露出极为丰富的表情,一会微笑一会皱眉,一会又生气,更加飞快地打字,却又立刻笑出了声。


 


“聊天?跟那混账东西有什么好聊的?有本事你就别吃饭,饿死为止,我和你妈可不管你。”


 


叶爸爸冷哼一声,举起筷子和叶妈妈吃饭。叶妈妈一边吃一边不时看看叶爸爸,却发现他越吃越慢,眼睛一直往叶秋那边瞟,最后重重咳嗽一声,放下吃了一半的饭,背着手踱步过去,弯腰看着叶秋手机中的聊天页面,淡淡说道:“我看看你们都聊的什么,有那么好笑吗?”


 


这爷仨不愧是父子,真是像,都是那么口是心非啊。


 


叶妈妈笑着摇了摇头。


 


 


5


 


以前叶秋在大学,往往会被问起关于荣耀的话题。


 


比如这样。


 


“哎,叶秋,你应该听说过荣耀职业联盟吧,那里面有个特厉害的职业选手也叫叶秋,跟你重名,这事儿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他够神秘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露过面,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是啊。”


 


“哈哈哈哈,我突然想到,该不会其实你就是叶秋大神吧?平常你在学校上学,放学后就去训练,一到周末就去各市比赛……好像也挺合理嘛!”


 


“……怎么可能。”


叶秋表面不显,心里却吃了一惊,因为这个人的直觉还挺准的——他虽然不是“叶秋”大神,但是看见他,也确实等于看到了大神……


 


 


6


 


其实叶秋最怵头的是遇到狂热的女叶粉。


 


因为她们天天捧着脸当众叫嚣着:


 


“我叶帅过张佳乐!!我叶帅过周泽楷!!我叶世界第一帅!宇宙第一帅!!我叶最帅最帅最最帅!!!”


 


——对不起,我们的脸好像还没有帅过那谁和那谁……


 


 


“叶秋!!叶秋啊!!我要给叶秋生小斗神啊啊啊!!”


 


——生什么生?我同意让你当我嫂子了吗?


 


 


“我要去嘉世俱乐部夜袭叶秋!把他操哭!!让他在我身下哭泣!!还要把他这样那样那样这样!!!”


 


……我报警了!!


 


 


狂热的女生们心满意足地讨论完,又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坐在座位上,手撑下巴默默听着的叶秋,神色冷漠地说道:


 


“叶秋,你走开,你坐在这里妨碍到我们讨论叶秋大神了。”


 


……明明是兄弟,明明长着一样的脸,明明名字还“一样”,为什么待遇差别这么大??你们都走!都走!!



评论

热度(407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