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all叶】皈依

陌离遥:

—梗来源剑三同人曲皈依
—OOC预警×3
—不虐不虐不虐


“喻施主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叶修看着眼前天天来访的温润公子,有些无奈。


“什么都行。”喻文州看似只是规规矩矩的坐在那,目光却是紧紧盯着叶修的脸庞。


“从前有个老和尚,庙里总是被贼光光顾,他终于忍无可忍了,有一天贼又来了,老和尚就说,请你,把手从门缝里伸进来,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那贼听了高兴极了,就把手从门缝里伸了进去,谁知老和尚一把揪住他的手捆在柱子上,然后用棍子痛打他,一边打一边喊,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那贼痛极了,无奈的跟着喊,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这就是佛教里著名的三皈依的故事。”


叶修讲完后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笑了笑,“你那是三皈依,我这却有四皈依,你要不要听?”


叶修听了,一愣,“何为四皈依?”


“手伸过来。”



“老叶老叶!!!来给我讲故事啊!我又来听你讲故事了!!”黄少天一把推开寺庙门,叶修正跪坐在佛像前念经,黄少天扑了上去,亲昵的蹭了蹭叶修的脖颈。


“黄施主,你已不是当初那个小少年了,这样的举动还是少做为好。”叶修伸手推开了脖颈旁毛绒绒的脑袋。


“老叶,可我就想这样一直在你身旁啊。你不能因为我长大了就嫌弃我啊。”黄少天看上去有点委屈,却还是规规矩矩的坐在了旁边的蒲团上。“老叶,你今天给我讲什么故事?”


叶修顿了顿,“那就六般若的故事吧。”


“为什么不讲三皈依?”黄少天却突然打断了叶修即将要接下去的话。


“怎的突然想听三皈依了?我不是和你说过这个故事了吗?”叶修似是有点慌乱。


“可我就是想听了。”黄少天面色微微冷淡了下来,“老叶,你为什么不讲?”


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如此咄咄逼人,叶修似是不太会应对,只是有点慌乱的重复,“可我已经说过了啊。”


“那就再讲一遍吧。”看见叶修这幅模样,黄少天的语气也软了下来。


叶修盯着黄少天比平时冷淡了不少的面容,却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不由得叹了口气,“好吧,可黄施主,五蕴六毒,是妄啊。”


我当然知道是妄啊,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不敢越界不敢做出更过分的举动只敢克制的蹭一蹭你我怕我再近一步你就会把我瞬间拒之千里之外,叶修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你知道我有多想光明正大的抱抱你吗?你知道我有多想你的眼里只有我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他们永远不出现在你视线里吗?你都不知道,可我不敢也不能说,却只能这样每天来看看你,不敢越雷池一步。可叶修,那天你对喻文州那样我真的慌了,叶修,叶修,我爱你啊!我已经把你刻入我的骨髓铭上我的心脏,叶修,我真的不敢想象有一天你会伸出手,让别人牵着你走完一生。


黄少天的心里已经掀起了滔天的巨浪,面上却是不显,“算了,今天已经很晚了,明天我再来吧。”


黄少天拍了拍身站起来走了,叶修长叹一口气,低低的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到了门口的黄少天顿了顿,终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修。”喻文州敲了敲门,门内的木鱼声停顿了一下,复又响起。


喻文州皱了皱眉,推门走了进去,叶修正闭着眼眸念着清心咒。但那长长的睫毛颤动的幅度却显示了他内心此时的不平静。


喻文州又笑了,如果他进门前还紧张的手心都汗湿了的话,现在他却是平静了下来,叶修,你会说的对么?他之前说那句话的时候已经感觉用尽了这辈子的勇气,他也怕啊,他也怕叶修从此再也不会见他,他也怕叶修从此以后就把他推出他的世界建立高高的围墙再也不允许他踏入半分。可他不想再这样和叶修只是不远不近的关系了,他不满足。人都是贪婪的,他只想从此以后完完整整的拥有叶修,他想把叶修从那清心寡欲的世界拉进这色彩斑斓的世界,用他的爱将叶修包裹,沉溺,让他的眼里从此都只有他一人。


但是按以前那种状态恐怕他一辈子都不能让叶修踏足这色彩斑斓的世界,他只怕永远不能让叶修发现他那紧紧缠绕在他心上,让他挣扎不能挣脱不能的对叶修的爱的藤蔓。所以,他只能赌,用上全部赌注,用上他的一切。


“喻文州。”叶修此时已经睁开了眼,目光直直的看向喻文州。“手伸过来。”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漫上心头的是不可抑制的狂喜,他想,能让他这么失态的恐怕只有眼前这个人了。他伸出手,叶修左手拉住他的手,右手一笔一划的在他手心写字。他写三个字,喻文州就念三个字。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写完皈依僧后叶修却停了下来,他看向喻文州依旧绷着微笑却怎么也止不住嘴角弧度越来越大的面容,右手抚上喻文州剧烈跳动的心口,轻轻却又坚定的说道,“皈依…喻文州。”





啊,我果然还是不适合这种文艺小清新,我还是比较适合傻白甜。最近沉迷喻叶无法自拔…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