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all叶】吃脑子的和吸血的

病客:

*僵尸和吸血鬼的设定


——————————————————————————


1.


叶修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翻来覆去,最后从棺材里爬起来,敲了敲隔壁的棺材。


“喂,去开门。”


“……不要。”


挠了挠头,叶修最后还是自己裹着被子打着呵欠下楼去了。


他前几天在网上下了单,应该是他的快递到了。


磨磨蹭蹭地走到走廊尽头,他一转头,就看见周泽楷站在门口,门是开着的,门外还能听见嘹亮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僵尸啊!!!”的尖叫声。


啊,头好痛。


2.


“小周你怎么出来了?”


现在不到中午,正是他们这堆人睡得熟的时候。


“……门响。”周泽楷动作僵硬地弯下身把掉在地上的包裹捡起来递给叶修,漂亮却无神的眼睛眨了眨,“叶修,包裹。”


“谢谢了,小周。”叶修关上门,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把他脸上缝合处挣开的线头掐掉,拍拍他的肩,“好了,快去休息吧。”


“嗯。”周泽楷勉强地勾起了一个奇怪的笑,然后看着叶修忍笑的样子有些迷茫。


3.


叶修和苏沐秋是居住在这座有几百年历史的洋馆里的吸血鬼,同住在这里的还有好多只僵尸。


叶修一开始并不是吸血鬼,他是纯纯正正的人类,而这个纯正的人类捡到了一只名叫苏沐秋的吸血鬼,最初他发现自己捡回来的这个虚弱的流浪汉是个吸血鬼的时候,他“哦”了一声然后决定把苏沐秋拿来看家。


两个人打打闹闹了几十年,最后在苏沐秋“你看吸血鬼可以随便熬夜,不会有黑眼圈也不会精神不济吃得少动得少,可以正大光明说得了见光就死的病”的诱惑下变成了吸血鬼。


4.


在叶修跟着自己回到自己家的时候,苏沐秋满以为自己从此就要和心爱的人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结果就被一群僵尸给破坏了。


他很多年没回这个洋馆,洋馆周围不知怎的多了很多坟墓,他在附近打听了一下,埋的好像是一些无人认领的尸体,没辙,他和叶修,还有前来帮忙的妹妹一起挽着袖子开始打扫洋馆。


苏沐橙是他的妹妹,也是一只吸血鬼,不过女孩子不喜欢阴暗的地方,自己在人类社会里活得有滋有味,还是一个有名的模特。


她将布满了灰尘的窗帘拆下来,准备一起扔进洗衣机,不经意瞥了眼窗外,却看见坟墓好像有什么动静。


“怎么了?”正用吸尘器打扫走廊的叶修问了句。


“唔……墓地那里好像有点不对劲。”


“是吗?”叶修也瞧了瞧,“我去看看。”


黄昏下,坟墓安安静静的,叶修看了会儿,没哪里不对,正转身准备走,却走也走不动,一只手从土里伸出来抓住了他的脚。


5.


“干嘛呢?”叶修懒洋洋地问了句,那只惨白的有些破损的手纹丝不动。


“别逼我把你手腕拧断啊。”那只手缩了一下,好像在犹豫。


“先放开,有话好好说。”手纠结了一下,最后松开了。叶修找来一个铁锹,三下两下就把坟给挖开了,就看见一个死样有点惨的青年冲他笑了笑,伸手挥了挥。


“唷,新来的你好啊!”


6.


在这只僵尸的滔滔不绝中,叶修和苏沐秋终于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这些墓地里的尸体都变成僵尸了,但是因为死法的问题大多动弹不得。


“要不还是都挖出来吧?”苏沐橙皱了皱眉,“这样不太好吧,而且好可怜啊感觉。”


“也是,就扔在这里不管确实不太好。”苏沐秋表示赞同,也拿过一个铁锹和叶修忙活到了大半夜才把所有的坟墓都挖开,然后还得把这些僵尸的身体装起来,带回家里用针线缝好,叶修决定用推车把他们都带回去,一路上能听见各种各样的喊声。


“诶诶,叶修叶修叶修!!头!!头!!”


“叶修,我的一截骨头掉下去了,能麻烦你捡一下吗?”


“叶修,大腿掉了。”


“啊啊我的手臂!!”


7.


缝合的事是他们三个吸血鬼共同做的,忙了两天两夜才缝好。


但是似乎出了点小岔子。


“咦?怎么感觉我的手变慢了?队长,不会是你的手被缝到我身上了吧?”


最后手换回去的喻文州有点忧伤。


“怎么回事?”叶修疑惑地看了半天,“难道是我捡错眼睛了?”


“不,我天生的。”王杰希淡定地回答。


袖子被人扯了扯,叶修回头,就看见那个叫做张新杰的年轻人看着他:“叶修,我少了块骨头。”


想用厨房里的牛骨代替的叶修被张新杰逮着出去找他的骨头去了。


8.


对于能重新回到地面上这件事,最兴奋的是黄少天和张佳乐。


两个人一被缝好就冲进了花园闹腾,花园里刚好有一个不知哪家小孩儿掉的足球,两人兴冲冲地就开始踢足球。


“张佳乐!接着!”


“OK!”


张佳乐直接跳起来用胸口去接那个飞来的足球,一声闷响,球没事,张佳乐散架了。


场面一时静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倒在地上。


“你妹啊!!”


黄少天笑够了才去找叶修,然后叶修拽着苏沐秋两个人黑着脸在草丛里找了两个小时张佳乐的身体零件。


9.


为了少给叶修他们添麻烦,喻文州主动提出学习怎么缝合,王杰希和江波涛他们几个也凑了过来跟着学。


他们围坐在壁炉边,在火光下听着叶修说缝合的技巧,叶修苍白纤长的手指染上火光,显得温暖又平淡,冰冷的心脏似乎轻轻地跳动了一下。


“看懂了吗?”叶修抬头,却见几个人盯着他的手发呆,在他们眼前虚晃了一下,“回神了。”


几人回神,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文州你来找我学缝合,该不会想换少天的手吧?”叶修笑着说了句,喻文州却没有回话而是支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不要在这个时候沉默啊我说!


10.


“这些是什么?”叶秋看着围坐在一圈打牌的僵尸,嘴角抽了抽,“你们养的宠物挺新奇的。”


“你才是宠物别以为脸和叶修那家伙一样就可以这么嚣张啊!一张3!”


黄少天抬头喊了句又将注意力转回了战局。


韩文清和孙哲平同时看了叶秋一眼,那一眼配上穿过眼睛的缝合线让人一下子遍体生寒,叶秋却根本没放在眼里,在父母去世后他让自己哥哥也把自己变成了吸血鬼,这么多年下来什么人没见过。


“给,你要的东西。”叶秋将手里拎着的大盒子递给他,“衣服怎么都不穿好?”说完顶着其他人锐利的视线替叶修整理好了衣服领子和扣子。


“谢谢你提醒了,你还不走吗?叶总。”苏沐秋笑着把叶秋的手拿开,叶秋也不恼,拿起了外套和公文包。


“那我先走了,哥,下次我们兄弟出去吃一顿?”


叶修冲他挥挥手:“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开车注意点,笨弟弟。”


“你才是要注意别被你家宠物咬了,混蛋哥哥。”叶秋笑了笑,转身走出了洋馆。


“送的什么啊?”张佳乐刚输了一把,现在凑到叶修身边看着他放在桌上的盒子。


“我在想你们是不是也要进食,叫叶秋送了点应该你们能吃的过来。”


“不会是脑子吧?”肖时钦问了句,“我看电影里面说的。”


前两天他们凑在一起看一部僵尸和人类谈恋爱的电影,张佳乐黄少天和周泽楷看得聚精会神,其他人要么看书要么睡着了,看完后所有人就一个感想:脑子这玩意儿好恶心不想吃。


“僵尸不都是吃脑子的吗?”苏沐秋以前没见过僵尸,也只能根据影视作品推断。


苏沐秋想着叶修不可能丧心病狂到让叶秋去弄人脑子,估计是动物大脑。然后所有的僵尸连带苏沐秋都得到了一碗热腾腾的……


豆腐脑。


还是咸的。


在一片沉默中,周泽楷先开了口:“叶修……”


“嗯?”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了?难道小周你喜欢甜的?那不行,甜豆腐脑是异端我不会给你买的。”


11.


王杰希有泡茶喝的习惯,尽管第一次喝的时候他漏水了,但学会缝合之后都不是问题。


他喜欢用温热的茶杯把手捂暖,然后又去暖叶修的手。


然而这也不是他要学缝合的最大的理由,而是因为有一次他低头看书,看着看着头掉下去了,骨碌骨碌滚进了书柜底下。


啊,叶修你家书柜下面有一只好大的蜘蛛。


12.


在冬季最寒冷的时候,叶修家的僵尸们赢来了他们死后在地面上的第一个新年。


玩够了的众人都聚在客厅里,挤在壁炉边看着窗外飘着的雪。


“要许新年愿望啊。”苏沐橙捧着一杯奶茶,笑着开口,“我的话,就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然后,去逛街不会再被人围观吧。”


“哥哥能有点品味就好。”叶秋意有所指地看向苏沐秋,苏沐秋无辜地眨眨眼,然后靠在叶修肩头,挑衅地看回去。


“嗯……沐橙和阿修能过得幸福快乐我就满足了。”


“啊……我想要滑盖的棺材和能锁住烟灰的烟灰缸。”叶修略忧郁地说着。


……那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你们呢?”叶修转头问着一直没开口的僵尸们。


“我们现在已经很满足了啊。”江波涛笑着说。


伤口被温柔地缝合,冰冷僵硬的身体被炉火和热汤温暖,停止的心跳因为某人似乎缓慢地苏醒。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你们真好养活啊。”叶修不禁叹了一句。


好养活吗?


他们想起无意间曾见到的,苏沐秋和叶修相互吸血的场景,就像是情人间亲吻的小情趣一般,耳鬓厮磨,锋利的尖牙轻轻刺破白皙的脖颈,将血渍一点点舔去。


令人蠢蠢欲动。


叶秋对叶修说的小心被宠物咬,也许不是一句玩笑。


也说不定。


END


————————————————————————————


在与一位小伙伴的愉快交谈中,我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并想不出来我的昵称。


就连“病客”这个id都是我打博客的缩写bk打出来的。


呃,所以你们随,随意叫我吧,叫我牛英俊我也不介意的。


顺便,那位小伙伴提议我叫“烟”,能被叶神抽,我一琢磨烟又能被叶神抽又能被叶神踩好像很不错的样子(๑•ี_เ•ี๑)

评论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