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all叶】这游戏根本没有R!【一】

病客:

 *R卡叶修与SSR级别的饲主征战四方勇战SSR的励志故事!


 


*啊对,我又来套路你们了


 


*看这次你们能猜到多少套路


 


*伞哥的戏份√


 


 


 


一、


 


01.


 


有这样一个世界。


 


普普通通的人类,活在一点都不普通的环境中。


 


长了利爪利牙的鸟,长了利爪利牙的鱼,就连植物,都长了利爪利牙。


 


这日子没法过了。


 


在这样一个除了人类都很奇幻的世界里,为了让几乎所有人都能在这里活下去,这个世界的先人智者们不停地进行研究和思考,终于,他们发现了一种方法。


 


人们可以通过召唤,召唤出属于自己的勇士,勇士们所在的世界据书上所说,是一个更加脏乱差的世界,所以他们对能来到人类这边是很乐意的。训练了勇士后,人们可以和勇士在野外打倒凶猛的野兽,收集材料,用自己的实力获得更多的资源与地位,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而这个召唤当然不能使随你召唤到爽为止,一个人一生只有一次召唤的机会,因为一次召唤会用尽召唤者一生的……欧气。


 


召唤出的勇士要去登记户口,政府机构会在登记时给勇士评定能力等级,能力等级分为R,SR,SSR。


 


也就是说,一日是非洲人,一生都是非洲人。


 


不过现在召唤出SR和SSR勇士的几率已经大了很多,大概是因为非洲前辈们把R都抽得差不多了的缘故。


 


但是有一句话说得好。


 


真正的非洲人,哪怕抽出SSR的几率是99%抽出R的几率是1%,抽中的也是R。


 


比如。


 


苏沐秋。


 


苏沐秋蹲在鉴定机构的门口,叹了口气。


 


一个身穿西装的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苏沐秋先生,您可以和您的R卡签订契约了。”


 


“知道了,谢了。”苏沐秋有几分忧郁地站起身,跟着工作人员走向一个白色的大房间,里面站着他的R卡。


 


叶修把手中的伞搭在自己肩头:“你就是我的主人?”


 


“是的,我叫苏沐秋。”


 


“幸会幸会,我叫叶修。”


 


“好吧,叶修,来签订契约吧。”说白了就是登记户口到他家。


 


叶修对苏沐秋笑了一下。


 


“不签,滚。”


 


……?????


 


“我想过了,我来到人类的世界后,契约我就不签了,当个网管售货员什么的安安生生过日子打游戏就好了。”


 


……??????!!!!!!


 


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这么非啊连R卡都不想跟他签契约!


 


02.


 


叶修,R卡叶修,追求自由的R卡叶修,在另一个世界里,当召唤的光束照到他的头上的时候,他想了一下能不签契约的的概率,就被那道光带走了。


 


实际上,他们也会给人类分等级,而叶修看到召唤出的他的那个好看的小伙子时。


 


Wao,SSR诶。


 


有SSR实力的人类没有他的帮助也没问题吧?


 


“讲真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就去找工作去了我们江湖有缘再见……”


 


“你肚子饿了吗。”


 


叶修的脚步一停,转头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掰着手指一条一条数:“我想想,你没有登记户口,你就没有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呢?你就是想去餐厅洗碗都没人敢招你,没工作就没有钱,没有钱就没有饭吃,没有饭吃就……”苏沐秋停住了话头,微笑地看着叶修。


 


叶修惊讶。


 


啥?你们人类社会这么麻烦?


 


“那么,你意下如何?”


 


“对不起之前是我错了。”


 


叶修十分爽快地就认错了。


 


他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犯不着跟自己过不去。


 


于是叶修就老老实实跟在苏沐秋后面,看着他把手续给办完了,感叹了一下自己失去的freedom,踏出了进入人类社会的第一步。


 


03.


 


车水马龙的街头,叶修一边嚼着鸡肉卷饼一遍听苏沐秋给他讲解在这里生活的注意事项。


 


苏沐秋所居住的城镇也就是所谓的新手村,在这里生活还算悠闲,虽然不富裕,但如果没什么追求的话,在这个受保护的低级城镇也是能安安稳稳过日子的。


 


“这是镇子上的地图,你带一份在身上,没事熟悉熟悉这里的路线……”


 


叶修点点头,苏沐秋看了他一眼,嫌弃地啧了一声,拿出纸巾帮他把嘴边一点酱汁给擦掉了。


 


叶修摸了摸干净的嘴角:“你有洁癖吗?”


 


“想在我家长久地住下去,你就得注意个人卫生。明白没?”


 


叶修再次乖乖点头。


 


苏沐秋满意地抖开地图继续给他讲哪里是菜市场,哪里是商场,哪里是医院之类的位置信息。


 


“我们家,就在这个位置……”苏沐秋指着地图上一个小点。


 


“哦……”


 


“我还有一个妹妹,你等会儿就能看见她,不过我警告你,你要是对我家姑娘有什么非分之想……”


 


苏沐秋比了比拳头,叶修表示我只是个老实的良民。


 


人类真麻烦。


 


叶修再次想到。


 


04.


 


苏沐秋家是小区公寓里的其中一间小房子,还贴着福字的防盗门打开,叶修一眼就看见了正在家中打扫卫生的女孩子。


 


“你的妹妹居然是机器人吗!”


 


叶修惊讶的目光中赤裸裸地写着“变态”两个字。


 


“你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苏沐秋在他头上狠敲了一下,拽着他走进家门。


 


“你好啊,”漂亮的女机器人立马凑了过来,“你就是哥哥召唤出的勇士?我叫苏沐橙,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问我不要客气~”


 


“谢谢,我叫叶修,R级别的勇士,你这是……?”


 


“她是我亲妹妹,”苏沐秋坐在一旁说道,“不过我们是孤儿,她从小生病,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就想怎么能救她,就给她做了一副机械身体。”


 


“你做的?”叶修睁大了眼。


 


“是啊,哥哥做东西很厉害的。”苏沐橙从冰箱里拿出几个水果,“要吃苹果吗?”


 


“啊,谢谢,我来洗吧。”


 


“不用,你刚来,歇会儿,”苏沐橙笑得有点她哥哥的模样,“以后可有得你忙的啦。”


 


叶修话语一滞,看向苏沐秋,苏沐秋正翻看着手里的勇士养成手册。


 


“明天我们先去买几个经验果实,然后去城墙外围转一转,试试你的能力。”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们各自找工作然后平日里打打游戏戏浇浇花的生活方式吗?”


 


“你是有多想打游戏?”


 


“我打游戏很厉害的。”


 


“但是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洽谈失败。


 


05.


 


第二天早上六点的早市。


 


“老板,这个经验果五十块钱如何?”


 


“小哥你开完喜呢,这个最少一百。”


 


“五十五,老板我们各退一步。”


 


“八十,你挑的那个经验果可是这堆里成色最好的。”


 


“六十块,不能再多了,大早上,你就当做个人情一天都有好生意。”


 


叶修没精打采地跟在苏沐秋身后,手中的袋子里装的都是苏沐秋挑出来的经验果,他拿出一个青色的果子瞧了瞧,嗅了嗅,味道还挺清香的。


 


“你要吃就吃吧,这点低级经验果升到五级应该是够了。”


 


“哦。”


 


叶修继续跟着苏沐秋逛早市,慢悠悠地啃着经验果实,确实感觉身体里的力量涨了点。等他把那点经验果全啃完后,苏沐秋拿出他的身份证看了一眼。


 


“你怎么才到三级多一点啊!”


 


叶修莫名其妙:“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败家子败家子。”苏沐秋痛心疾首,“这样算下去你以后升级得要多少经验果啊!”


 


苏沐秋还在那儿摁计算器,噼里啪啦敲了一会儿后苏沐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为什么你一个R会要这么多经验值啊!”


 


叶修安慰地拍拍他的肩。


 


“真正的非洲人。”


 


06.


 


逛完早市后,苏沐秋带着叶修走出了城门。


 


城门外的区域并没有被开发多少,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其中所蕴含的丰富资源难以想象,不过越珍贵的材料就越要往森林深处探索,在新手村有这样实力的人很少,而有能力的人们早就去了更繁华的城市发展。


 


苏沐秋只带着叶修在边缘地区转了转。


 


叶修手里掂量着一块石头。


 


“咻——!”


 


石头飞出,准确地打中了一只正要展翅的野鸡,苏沐秋吹了个口哨。


 


“准头不错嘛。”


 


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


 


“你倒是用技能看看啊在这里玩什么小石头!”


 


“用技能……”


 


叶修想了想,然后森林突然传出一阵骚动,群鸟惊慌失措地飞起,似乎有什么大型的生物跑了过来,蹄子踏过地面发出沉重的响声,苏沐秋皱了皱眉,刚想拉着叶修躲起来,就已经看见了那只横冲直撞的野兽。


 


“我说,这只看上去有点厉害啊。”苏沐秋仰头看着眼前的巨型野猪。


 


“可厉害了。”叶修抽了根烟。


 


“放心,你打不过我们就跑,我不会怪你的。”


 


“哦。”


 


“……”


 


“……”


 


“……上啊。”


 


叶修睁大了眼看着他:“你开玩笑?我只是张还没喂大的R卡,现在唯一的技能只有嘲讽。”


 


“……”


 


“喏,赶紧,我已经帮你把怪引过来了。”


 


“…………站着干嘛跑啊啊啊啊啊!!”


 


07.


 


等两人狼狈地逃回城里的时候,都几乎累成了一条死狗。


 


“呼……呼……”


 


两人靠在墙壁上大口喘气,被那只野猪追得不知在森林边缘绕了多少趟。


 


“呼……我……我他妈该庆幸你这家伙闪避不错吗……”


 


苏沐秋咳嗽了几声,喉头有血腥味,勉强说完这句话他又闭上嘴,手揉了揉自己的喉咙。


 


“呼……哈……你的闪避也完全不差啊……”


 


叶修揉了揉几乎没了知觉的腿,他还好,怎么说也是个勇士,还没累到到苏沐秋那种程度。


 


两人随便找了家小店歇了好一会儿才慢腾腾地往家的方向走。


 


苏沐秋低头思考了两条街。


 


“我们还是去攒点经验果,再看看去挑两本基础技能书,你这没输出不行啊,然后装备的材料……”


 


前方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苏沐秋和叶修往前看了看,前面的大广场周围围了一圈的人,不知在看什么热闹,一群人又是惊叹又是欢呼地闹腾得很。


 


苏沐秋不喜欢凑热闹,正准备带着叶修绕路,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跃起,更熟悉的,还有那一串挑衅的话语。


 


“韩文清你不行啊是不是在新手村呆了几天手都生了?这反应怎么也慢了来来来看剑看剑再吃我一剑!”


 


剑客的话还没说完那一剑就刺了出去,与他对打的叫“韩文清”的人躲也不躲就这么迎了上去,棕色的拳套直冲人面门而去,最终还是剑客偏了偏躲开了他的拳头闪到一边。


 


“话少点说不定你就打中了。”


 


韩文清似乎并不在意对方的垃圾话,只是在站稳后不给剑客躲闪的机会又冲上前一记左勾拳。


 


顾及围观群众两人都没有使用技能,只是单纯地用武器进行搏斗,反而看了更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人们因为两人精彩的比拼而喝彩,就连叶修都有了几分触动。


 


“帅吧?”苏沐秋看了眼叶修亮起来的眼睛,“他们俩也是勇士,都是SSR级别的,召唤出来便是人中龙凤,这几年更是名声大盛,你看到的剑客,叫黄少天,人称剑圣,蓝雨军团的首席,那边那个大黑脸,叫韩文清,人称拳皇,霸图军团的团长,这次两个估计是来这边打材料争起来了。”


 


“这可是真人PK,比游戏刺激多了。”


 


叶修眯了眯眼。


 


“是挺有意思的。”


 


08.


 


黄少天和韩文清打了没一会儿,就被两家军团的人喊走了。


 


没了热闹看,人们很快也散去了,叶修和苏沐秋却被记者拦住了。


 


“两位看过刚才剑圣和拳皇的对决了吗?”


 


“是啊。”


 


“能给我们说说吗?啊,我看您也是勇士是吧?”


 


“嗯。”


 


“能描述一下刚才两位大人对决的场面吗?”


 


感情是来写小报道的。


 


叶修想了想:“你看,就像今天早上。”


 


“嗯嗯。”


 


“蔬菜摊的陈阿姨,和水果摊的李大妈,为了争摊位冲出去拿着菜刀就拼起来了。”


 


“嗯……嗯???”


 


“对,我就说气势跟那个有得一拼。”


 


“不是……这大神打架就是菜刀互拼?那可是拳皇韩文清啊!”


 


“就是四十米大刀嘛。”


 


“那黄少天?”


 


叶修打了个响指:“那就再加一把菜刀。”


 


“那您对这场PK的评价?”


 


“萌萌的。”


 


记者把话筒摔了。


 


09.


 


看着把叶修列入了采访黑名单的小记者,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


 


“欺负人记者好玩吗?”


 


“好玩啊。”


 


“好巧我也是。”


 


10.


 


苏沐橙正哼着曲子在家里做饭,听见门铃响了,擦擦手跑去开门。


 


“欢迎回……嗯怎么了?”


 


苏沐秋和叶修一脸疲倦地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


 


“大经验果真贵……”


 


“技能书更贵……”


 


“装备材料怎么能这么贵……”


 


“唉……”


 


“唉……”


 


苏沐橙瞧了他们一眼,捂着嘴假装自己不存在的样子溜回了厨房。


 


苏沐秋撑起身体,支着下巴看着叶修,咬牙切齿地出声。


 


“你说怎么人一生就只能召唤一个勇士呢?”


 


“计划生育好,少生孩子多种树。”叶修闷声回道。


 


“你说怎么你就一R呢?还要这么多经验?”


 


“生男生女都一样,不然儿子没对象。”


 


“你怎么一套一套的你以前是村里的吗?”


 


“诶大兄弟瞧你这话说的你们城里人套路真多。”


 


苏沐秋越想越不对劲,一个翻身从沙发上起来,拿了个扫把扔给叶修。


 


“???”


 


“没有材料就没有好装备,没有战斗力就没有材料,战斗我们现在是不要想了,先把经验果和技能书的钱挣了,现在,比起战斗技能,你先给我把生活技能全升满了!”


 


“嘿,你就这么执着走出新手村啊。”叶修笑了。


 


“是个男人就要有走向顶峰的志向!哪怕你只是个R我都要带着你把SSR也给怼了!”苏沐秋勾起嘴角,漂亮的眼睛里像是燃烧着一团火。


 


叶修也跟着他笑了起来,举起了手里的扫把。


 


“为了星辰大海!”


 


“为了星辰大海!”


 


11.


 


至此,R级勇士叶修,跟随SSR级人类苏沐秋,在新手村的第一周。


 


就此开始。


 


TBC


————————————————————————————


关于这篇的设定与构思:


 


 


挖坑挖得像马蜂窝。


 


还是有趣的设定写得长久,而且对我而言要有一定的精神或是想要表达的正能量在里面才能有目的地写下去,捣蛋鬼那篇想后面的剧情越想越无聊,本来就是为了耍帅写的没什么意义要装逼还不如写黑深残就懒得填坑了。


 


非正常越狱是人与人之间的尊重理解的话,这一篇我们就来尝试个简简单单的小人物大英雄吧。


 


人生这场游戏根本没有R!


 


从新手村开始养成叶神。


 


叶修:R级勇士,热爱游戏。在自己的世界中原本是SSR级别的实力,但是因为队友的出卖被打败降成了R级,不过本人对此到没有多大的抱怨,作为打游戏为主战斗只是爱好的勇士,叶修曾想过来到人类世界后不签契约安安生生打游戏过日子,但被主人苏沐秋残忍拒绝,最后决定游戏战斗两手抓。


 


苏沐秋:拥有SSR级别实力的人类,非洲血统。在武器制作方面相当厉害,有着远大的志向,不甘心在小城市就这么默默无闻地呆着,正在努力前往人生巅峰的天才。


 


其他的设定还在思考中ing。。。


 


我一直在想,如果在其他世界的设定里还保留修修最热爱游戏这个设定的话,会有多好玩,这篇是从未尝试过的故事,虽然说得好像以前的故事就是写过的一样,不过还是请多指教^_^

评论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