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giu

一个阴晴不定的人

【all叶】父与子与狗与猫

悠悠堇:

前前篇:致富之路


前篇:今晚爸爸不在家


 


 


 


叶秋刚从国外出差回来,急需补充叶修。


在家里找了一圈,空无一人一狗,连小点的毛都看不到。


正好家政阿姨来打扫,拿着个拖把告诉他,他爸带着他哥,他哥带着小点,一起去跟军区的大佬下棋了。


叶秋要被气死:“靠,他会下棋吗?他除了会下飞行棋还会下什么棋?”


叶秋严重怀疑他爸是在打击报复,因为他每次都有理由自己偷偷飞去H市看叶修,而叶爸爸和他骄傲的倔强一起拉不下脸,多年未见叶修的脸。某天在饭桌上,叶修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让叶爸爸知道了叶秋曾多次瞒着他去H市看叶修。


从那天开始,叶爸爸看叶秋的眼神就不一样了,宛若在看一个心机屌。


到了晚上七点,一父一子一狗才满载而归,小点头上顶了个购物袋,叶修两臂挂满购物袋,手里还抱了只小猫。


原本坐在沙发上抱臂生闷气的叶秋立刻站起来,解救他哥的小胳膊,无视他爸拎满购物袋的双手。


“怎么搞了只猫回来?”叶秋皱眉,叶修怀里的小不点大概刚断奶,在他怀里睡得香甜。


“这是你的新弟弟。”叶修介绍道,“旺财。”


“……”


叶秋心情复杂地看着咬着叶修胸口的布料流着口水的小旺财,只希望它长大以后不要恨叶修。


“臭小子,你都不知道帮我接一下!”


叶爸爸忍不住发声了,他小儿子似乎把他当作空气。


“哦,”叶秋脸上堆起笑容,“您也在啊。”


叶爸爸挑起眉毛:“你是想挑战我吗?”


“这我怎么敢?倒是老爸你这些年倒变了很多啊,以前老哥想要只猫你不是死活不答应吗?”


“臭小子,你现在都敢质疑我了?”


叶修完全不顾那边明争暗斗的他爸和他弟,小心翼翼地穿上刚才买的有放猫兜的卫衣,然后把猫揣兜里开始帮它组装猫爬架猫窝以及一系列猫玩具。


顶着购物袋的小点在叶修看不到的角落张大了嘴,似乎在想现在一口吞掉这只丑不拉几的猫并不被叶修发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旺财是只金吉拉,浅浅的毛,扁扁的脸,被审美奇异的叶修一眼相中,完全无视旁边对他甜甜喵叫的布偶小萌萌。


叶修将它抱起来,并立刻给它起好了名字,还做了个银质姓名牌,店员再三跟他确认:“旺财吗?叶先生,你确定要叫它旺财吗?”


就差没问,叶先生您看得出这是只猫吗?


而且现在叫旺财的狗也很少了。


但是童心未泯的叶先生沉迷于和旺财玩碰爪爪击掌掌的游戏,根本不理店员了,还是叶爸爸操办了后事。


现在叶修三步不离旺财,就连抢野图的时候也把它放在兜里揣着,连小点都被禁止在他抢BOSS的时候进入他的房间。


全中国的小点都震惊了,它和叶修几十年的感情,竟然输给了一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偷腥猫?


这天,小点看着傻兮兮蹲在猫砂盆里,屁股一扭一扭的旺财,恶从单边生,一巴掌把它拍进猫砂里。


旺财头埋在猫砂里,茫然极了。


等到叶修捧着它的食盆出来看到这场面才把它救出来:“旺财你怎么把自己的脑袋给拉坑里了?”


旺财持续茫然,直到看到那只傻狗在冲它阴险地笑。


就仿佛在说“小样儿,敢跟我抢男人,搞不死你”。


单纯的旺财在那一刻,忽然明白了世间的险恶,忽然了解到家庭地位是要靠自己奋斗的。


于是后来叶修经常可以看到“一不小心”把头扎进垃圾桶里出不来的小点,“一不小心”把整只猫卡在院子里的小花盆里出不来的旺财。


他还老是觉得自己家的两只祖宗真是天真无邪单蠢可爱。


丝毫不知道这是一只心机狗和心机猫的巅峰对决。


 


这晚,趁着他爸又不在家,叶修打开了好久没打开的直播间,用手机开始直播起来,顺便拉他弟一起。


叶秋呵呵,叶修每次做坏事总忘不了他,要死一起死,有难同享是叶修对兄弟二字的最好诠释。


叶修打开直播间,围观群众第一反应是“老公好久不见你总算想起你的后宫佳丽三千了”,第二反应是“靠,老公怎么变成了两个”,第三反应是“好的那个看上去死样怪气的才是我们老公”,接下来就是一群人在喊“小舅子”。


叶秋看着手机屏脸都绿了,这到底是什么邪教组织?


直到他看到一条“天呐兄弟都好帅,弟弟能不能帮我亲哥哥一口啊”,叶秋从善如流,在他哥脸上吧唧一口。


叶修显然也看到了那条,没有追究,只是说:“你还真懂和观众朋友友情互动啊,那人家要你送五百万你是送还是不送?”


“我的工资卡不都在你那儿吗,你说送就送。”


“你少在这儿胡说八道。”叶修斜他一眼,“你自己做老板的有什么工资卡。”


“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啊。”


这般对外界熟视无睹,让观众朋友不知不觉寂寞地刷起了骨科和yooooooooooooo,直到叶修问他们骨科是什么意思,他们才结束这场刷屏。


这时候ID是王杰希的观众朋友发来一辆游艇,上面的留言是:你养猫了吗?


叶修回头看到在他床上踩奶的旺财,让叶秋当手机架,自己去把旺财抱过来。


“这是我们家的新成员,旺财。”


叶修如此介绍道。


一向热情如火的观众朋友出现了一秒的沉默。


然后忽略它的名字,纷纷夸它可爱。


叶修凑到旺财的耳边轻声说:“宝贝,你要红了。”


旺财闻言恰到好处地吐出了小舌头,再次俘获一批愚蠢的人类。


在角落打盹的小点瞬间就急了,它原本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叶修都要靠它的模特费出去吃饭,现在要是这蠢猫也红了,那岂不是也能承担家用了,那它的地位岂不是岌岌可危。


于是小点也凑到镜头前,天真地吐着舌头和大家打招呼,引来一片粉丝送花。


小点和旺财充满友爱的也被盖章为猫狗关系的和谐桥梁,虽然实际上的含义是:


“喵~”蠢狗。


“汪——”傻猫。


 


直播了半小时,叶修把旺财给放下了,准备直播会儿竞技场,结果一群人刷,你走开,我们不要看你我们要看旺财和小点。


被嫌弃的叶修故作委屈:“你们这群喜新厌旧的混蛋。” 


成功让叶修委屈的观众朋友一边在暗地里被萌得捂胸口嗷嗷叫,一边继续装作冷酷无情的样子让叶修持续委屈。


然后叶爸爸回来了。


叶爸爸又回来了。


叶爸爸果然回来了。


叶爸爸还是回来了。


观众朋友们习以为常,几乎觉得这是一个叶修强行结束直播的惯用伎俩,完全不顾正被爸爸训话的可怜巴巴的叶修。


“爸……”叶秋看着正坐受训的叶修,心里不舍得,刚开口他爸就说:“你别说了,我知道和你没关系,你出去玩吧。”


叶秋:“……”不是啊,这和我有关系啊,你倒是让我说啊,我不想出去玩,我只想在家里玩哥哥。 


叶爸爸训了半小时后总结陈词:“以后你要是再玩那什么直播,只能在我知道的时候在我面前玩。”


叶修:“……”


后来叶主播很久没有再出现过。


 


 


————————————————


 


叶主播要从一个色情播主变成宠物播主了(你才色情)
 

评论

热度(24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